close

四川佛教石刻藝術深度旅遊 


上次妹妹明惠參加山西之旅時,我就一直嚮往鹿野苑的年度旅遊,為了這次的四川之行,還特地參加吳老師舉辦的兩次行前說明會,在說明會上,老師、阿朗副總與葛師兄藉由佛像石窟莊嚴美麗的圖片以及影片清楚的說明這次參訪地點,其中有張寶頂山石窟牧牛圖非常吸引我,讓我非常神往,當下便告訴妹妹,我們決定報名是對的。

 

行前一周家中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我一時間不知所措,那件事讓我一直無法放下,就在出發前一天有位好友,對我就說就端看佛祖的安排吧!如佛祖要讓我成行,那祂一定會庇佑。當時心中那顆壓的透不過氣的石頭,就在好友的那句話讓我放下了。而因心中有所願,當晚所有事務皆一切順利。我與妹妹明惠便抱著興奮與期待,跟著吳老師、阿朗副總以及各位師兄、師姐們一起踏上這永生難忘的四川之旅。

 

4/ 1 9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四川各大石窟聖地(大足石窟群、安岳石窟群)以及榮縣大佛、樂山大佛以及登上峨嵋山的金頂瞻仰。雖然我一直在道教與佛教結合的家庭環境下成長,但對佛教知識與相關藝術真的是接觸不多,此次的旅程吳老師與阿朗副總還特別安排了當地資深考古學者,對所有的石刻畫像都作了深入的藝術講解與解說,並且在各位師兄姐不吝教導下。這第一次的接觸,真的讓我覺得收穫良多,也增加了對佛教藝術、知識與歷史的認知,也認識了很多朋友(大家真是學問淵博)

 

一路上味珍師姊帶者我們做早課,念佛號與分享了六字箴言DVD,這真的庇祐了我們的旅程,整個行程可說是風光明媚,連上到金頂上都可以看到陽光下的金頂,我們真的是幸運的一群旅行者。

 

旅行中我發現許多動人的故事!有對年紀高壽的同修夫妻,一路上同行共同分享相關體驗與所有事務,我非常羨慕;還有香港的師姐一路上虔誠的禮佛,在峨嵋山上一跪一拜,也是讓我非常的佩服(因為我與妹妹當時正在頭暈,真是ㄠ少年”),還有大家前往萬年寺的背影也讓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另外也要提到雄哥的大力無私,幫大家拍照(團體照他都沒有入鏡)以及被大陸公安追著說不准拍照下,還能幫我們留下珍貴的照片真是欽佩,還有許許多多;我真的說不盡道不盡,感謝的事也去無法一語道盡。

 

我還要分享第一次深深的感動,是在伏虎寺!這是我們此次旅行多出的行程,因為參訪報國寺的時侯,我們認識的一位動人的講解員,她推薦此寺廟。參觀伏虎寺這是我於旅途中第一次淚光瀅瀅,因為在看到羅漢堂內的地藏王菩薩,內心中真是無比的感動與滿心的懺悔,雖然我沒能留下祂莊嚴的佛像照片,但內心中永遠的存有祂的圖像。

 

旅行是一件快樂的事,尤其這是一個特別的團體,一路上雖然心中掛念著許多的事情,但能夠身體力行的體驗不同的生活與人、事、物,吳老師一路上的解說,雖然我不知道我可以吸收多少,但是在大家淵博的學問下,真的讓我增長了不平凡的知識,也能暫時拋開掛念的事務,感謝旅行途中吳老師、阿郎副總、各位師兄姐的照顧與路上有緣人的協助,讓我與妹妹心情平靜與一路平安。

 

                               李富琪(20 1 24 1 9-2 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野苑藝文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